Sunday, May 14, 2006

校園錄

Fews days ago, found this in my computer, wrote it when I was in Year 1 or 2. It's about my feeling and memory towards about my secondary school, it's a very good memory. It's such a special place, so many memories, so much good time... unforgetable, and so unbelievable.

Not going to translate, dun wanna lose the originality.

Enjoy!

" 莊嚴的綠校徽,耀眼的白襯衣,沉實的灰褲子,別緻的綠白呔,出眾的藍絨襤,這是足足陪伴了我七年的校服,深幽的校舍,永不能忘的校訓----溫良剛毅,七個寒暑都是生活在這個溫馨的家。

第一選擇,可能是人生第一個重要的決擇,令我進入一所我所希冀的校院。開心傷心的事數之不盡,得到失去的亦難以盡錄。猶記得首日跨過校園門檻時,六神無主,不知所措,當日的情景仍歷歷在目,記憶猶新。中一的生活著實平凡普通,起床上學,放學回家,日日如是,相信跟一般中一學生無異。直至中二下學期的某一天,期待己久的轉變終於到臨。

耳邊忽然傳來一陣天籟之音,一字一音扣人心弦。萬料不到這在我餘下五年多的中學生涯起了強烈的化學作用,精彩燦爛的中學日子終於來臨,載歌載舞的生活終於揭幕。所有的事都值得緬懷,成績,朋友,校園都豐盛了我那了無生氣的生活。

『來來回回仍念記,從前塵陪著你……』掌聲歡呼聲綿綿不斷。站在台上唱歌原是那麼美妙令人快慰的事。就此,在中三我終於獻出了我的第一次,第一次參加校內的歌唱比賽,第一次在歌唱比賽中獲獎,猶如被捧至天上。有喜必有悲,驕傲自大的我終於初嘗測驗的失敗。別人的嘲笑,冷眼旁觀令我陷入無底的幽谷。那次的敗陣令我知道誰是朋友,令我學會如何克困難,令我學會如何裝備自己,真要感謝上天給我如此的經驗。

在走廊中唱歌跳舞,在課室內高談闊論,己成為我中四中五標記。中四中五的一切切絕對是改變了往後的生活。決擇的時候又再來臨,『文定理?理定文?』不斷徘徊在我腦海。自知數理不通的我,竟然愚蠢盲目的選擇理科,埋下令自己後悔四年的伏線,紅色一次比一次沉重,可是人卻越來越懶散,不斷的吃喝玩樂,令我中四的成績較以往遜色很多。雖然仍能保持一定的水準,但其實自己已對自己有諸多不滿,不過整個中四仍是渾渾噩噩的渡過。之後的一年,各人都被一股無形的壓力所以抑壓著,難以舒一口氣,我亦不能幸免。中四的『荒淫無道』,終於要付上沉重的代價。日以繼夜的學習,不眠不休的溫習,令我憔悴不堪。幸而得到身邊戰友不斷的鼓勵,日子才不致那麼難過。中五整日都只是不斷征戰,校園的模樣已開始變得模糊,這個家己沒以往般溫暖。

中五的征戰成功,令我順利再次『回家』。高中的生活令人難以忘懷,猶記得競選社長,猶記得再次踏入運動場,猶記得再次在課堂高呼大叫,載歌載舞,歌聲滿天飛。很多黑火柴頭般的頭頓變紅柴頭,黃柴頭,啡柴頭等等,色彩斑斕 , 令人目不暇給。吃喝玩樂的朋友隨風而去,換來是幾個誠摯的朋友。中六忙於參予校內活動,玩至全校無人不識,無人不懂,完全滿足了我的虛榮。出風頭,嘩眾取寵令我及其餘幾住同學成為所謂的『風頭躉』。由於長期流連校園,令人跟校舍的感情增進不少,一草一木,一卒一兵都瞭如指掌,家的感覺又再回來。

一覺醒來,昔日溫暖的校園己離我而去,換來是一所紅磚院校,讓我繼續延展我精彩的人生,七年苦讀令我學會如何獨立自處。太陽昇起,夜幕低垂,七年的中學生涯,教人回味。"

1 Comments:

At 4:35 PM 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What a great site, how do you build such a cool site, its excellent.
»

 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